旭日東昇

旭日東昇

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貢寮黑白毛餐廳—宜蘭—小千島湖 (103/09/06)

古早人是個肉食主義者,但是也是愛吃大量青菜的人,就是鮮少吃海鮮,原因無它,就是怕魚腥還有就是不太會啃東西,舉凡有刺的啦,有骨頭之類的,吃下來便是傷痕累累,古早嫂就不同了,練就一口好功法,又可以啃的超級乾淨,真是讓古早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啦,但近年古早人有點年紀了,發現肉類的脂肪太多,又不好代謝,轉而開始吃海鮮,所以有時就會需要打打牙祭,祭一祭五臟廟,所以來到貢寮吃海鮮補一補。



沿途東北角的海岸線真美,走走看看心情也開朗起來。

來到目的地的餐廳

除了菜單上的菜色外,要今天的海產就要到門口另外點餐。

這個時候,可以放點菜中的牌子在桌上,表示這個位子已經有人了。





這個魚,就是東北角特有種叫白毛,可是看起來黑黑的像黑毛,一直跟老闆確認,老闆說黑毛更黑。
記得嗎!古早人去參加貢寮鮑魚祭,另外補一張黑毛照來比較一下。

兩種魚比較起來,黑毛的肉質口感細緻,白毛稍微比較柴一點點,當然啦黑毛的價格比白毛貴了,有興趣的捧友可以自己來嘗試看看。
吃飽喝足了,出發至宜蘭走走!!!



這是在頭城金車咖啡城堡拍往下拍攝的。
一天閒來無事,突然想起新聞報導台灣也有小千島湖的美景,拉著古早嫂一同去探險,從宜蘭回台北路線剛剛好。

北宜公路27公里左右,見「永安社區」大石右轉進入,即可到達。









真美!!!剛好拍到夕陽
貢寮宜蘭悠閒的一日遊
新北市貢寮區仁和路51
02 2490 1152
營業時間 11:00 - 20:45

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(頭城店)
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
營業時間  08:00–18:00

小千島湖
台九27公里左右,見「永安社區」大石右轉進入,即可到達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