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日東昇

旭日東昇

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

自製小麥草汁

小麥草的功效在網路上已有很多了,所以古早人也就不多說了,但是有要發揮古早人的精神,就是少吃食品多吃食物的理念,自己動手做最安心,防止過多的添加物吃進肚子。
要喝小麥草汁要看有沒有耐心,因為這是一個長期的時間,也要花費精力及時間種植,所以想要投入的人,最好先考慮清楚再行動。

因是現代人除非你有公寓頂樓可以使用又或者一樓有前院之類的,可以更方便種植,但是古早人的我沒有,因為是住在2樓的公寓房子內,所以要準備的東西如下。

準備工具:
一、植栽盆 3 (為了不間斷,所以準備了3)
二、有機培養土 (一次準備一大包,剛開始種得時候是買一小包,不夠再買)
三、灑水瓶
四、刷子
五、手動榨汁機 (手搖的那一種)
六、小麥
以上工具都可以在假日建國花市買得到,但是價格最貴的莫過於手動榨汁機了,聽說現在有一種塑膠的好像比較便宜,但古早人為了慎重起見,買的是不鏽鋼材質,價格偏貴但為了健康所以沒有選擇塑膠的,另外現在也有人用水耕的方式種植,當然可以就本身的條件下,適當的調整,在此是以自己種植的方式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。

種植方法:
1、先將小麥浸泡水中約8小時。
2、將水倒掉催芽,此時將不健康或破損的種子挑掉。
3、此時種子會有小小的芽冒出來。



4、準備種植了。

5、植栽盆放入一瓢培養土,我是用945ml牛奶罐剪成的當作挖土用的,土不用太高約1.5cm就可以了。














6、將催好芽的小麥舖在培養土上。















7、噴灑一點水,即開始種植,一開始要先蓋起來(我是過期的DM蓋起來),直到長高大約 1 cm的高度後就可以拿出來見光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8、準備收割,收割完可以榨汁來喝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